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守护元宵节

2021-02-26 21: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元宵佳节,自古至今,承载着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祝福。佳节将至,在新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为给市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枣庄市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抓住节日节点,早作安排,提前部署,对城区内安全隐患点集中排查整治,强化市容市貌进行集中整治、强化市政园林绿化设施管养、强化环境卫生保洁,发扬“老黄牛”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力以赴,为元宵节保驾护航。

  消除安全隐患

  在机械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的基础上,加大节日期间安全风险点排查,尤其针对烟花爆竹、孔明灯燃放等安全风险点进行执法检查。

  担当疫情防控

  高铁站和火车站工作人员继续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查看健康码和测量体温,做好应急预案。

  加大深度清洁

  加强环卫保洁作业和生活垃圾清运处置工作,确保日产日清;增强作业力量,加大城区主次干道保洁力度,降低道路扬尘污染,保持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

  维修市政设施

  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发现损坏设施及时维修,确保照明无盲区,设施安全运转。

  做好森林防火

  园林工作人员,在佳节之日,加班值守,做好临山防火工作。改善市容市貌。针对元宵佳节,店外经营、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出现反弹,执法人员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及时清理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扩散风险。(通讯员 孟义)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