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2021-06-23 15: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为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6月22日下午,枣庄峄城区吴林司法所邀请山东宝权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妍律师来到吴林中学,给在校师生带来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主任结合青少年身心特点,深刻剖析了工作中遇到的青少年违法案例,揭示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后果以及违法犯罪给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警示教育同学们要敬畏法律、遵守法律,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公民。其次刘主任针对现在中学生出现的校园欺凌、交通安全、沉迷网络游戏、酗酒吸毒、不良交友、私自下水溺水等社会现象,讲解了相关法律及安全知识,引导学生要通过学习法律明辨是非,自觉抵御社会不良影响,加强自我防范。最后,刘主任给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具体的维权途径,教育同学们要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在遭遇不法侵害或面对违法行为时要采取正确的途径寻求帮助,加强自我保护。(通讯员 李文秀)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