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峄城区司法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下社区矫正工作

2021-08-27 15: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 根据省司法厅、市司法局及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枣庄市峄城区司法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社区矫正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社区矫正工作不停歇。
  提高政治站位。全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提高认识,做到疫情防控、矫正管理“两手抓”。司法所负责人作为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形成全面联控机制,确保职责明晰、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实行全天候保障防控,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加强办公区域消杀工作。严格按照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深入做好办公区域消杀消毒,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对来访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察看“三码”、建立台账等各项防控措施,要求进出人员佩戴口罩,科学、有序和高效地防控疫情。
  摸排疫苗接种、个人“三码”情况。峄城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科根据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求司法所排查社区矫正对象疫苗接种情况及统计“三码”专门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开展人性化管理。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再组织集中学习教育、集中公益性活动等,充分发挥山东省智慧矫正平台和钉钉、微信等科技监控手段,增加启动社区矫正安全稳定日“零”报告制度,有效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等情况。严格控制请假情况,非特殊情况一律不准外出,特殊情况确需请假外出的,严格审核外出事由、外出时间、外出地点、活动内容,假期结束并立即销假。通过山东省智慧矫正平台、电话以及微信、钉钉APP等信息化方式对全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动向摸排,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基本情况明、行动去向清。
  调整教育管理模式。利用微信、钉钉等进行“云上”学习,向社区矫正对象转发《关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法律规定的通告》和疫情防护知识,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正确应对疫情管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教育学习不停歇。

  目前,社区矫正对象未出现脱管、漏管及再犯罪情况,有效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通讯员 成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