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峄城区司法局开展“敬老月”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2021-10-15 1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2021年重阳节,枣庄市峄城区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及律师走上街头开展"敬老月"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 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针对老年人权益保障、赡养、再婚、防诈骗、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老年人比较关心的问题现场解答50余次,并发放《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民法典》《老年人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指南》等法律援助宣传资料共计200余份,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援助宣传效果。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老年人的法律意识,提高了老年人自我维权的能力,提升了老年人法律援助工作的社会知晓率,为老年人维权提供了良好的法治保障。(通讯员 邵莹莹)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