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上榜】全省第三届政法新媒体示范工作室,枣庄市峄城区司法局榜上有名!

2021-08-18 14: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记者 杜伟)枣庄市峄城区司法局因近年来运作“峄城普法”头条号、“峄城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社会效果显著,被评为“全省第三届政法新媒体师范工作室”。为全省唯一一家司法局获奖单位。


  近年来,枣庄市峄城区司法局新媒体工作室充分运用“两微一端”向社会公众传递法治信息和新闻动态,是峄城司法行政机关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及信息公开的重要途径,是促进政民沟通的重要桥梁。工作室在新媒体平台开设了权威发布、本地法治动态、法治新闻关注、新法速递、法治视频、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解读等十余个栏目,主动引导网络舆论。这些栏目形态丰富,覆盖了法治建设工作的各个方面,为各项法治工作搭建了展示平台。尤其是“峄城普法”头条号定位发展为枣庄市优秀政务新媒体,为助力全面依法治区、深化政民良性互动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欢迎。2020年9月,峄城区司法局被中央政法委评选为第二届“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先进单位。

  新媒体工作室充分利用现代传媒技术,建设法治峄城门户网站版块,利用微信、头条客户端等,着力打造政务公开平台,全方位、多维度展现法治工作,讲好法治好故事、宣传法治新典型、发出法治好声音,传播法治正能量。为推动该工作室的持续深入运行,峄城区司法局在全系统选拔了10名政治素质好、文字功底厚、精通网络信息制作的年轻干警组成了新媒体工作团队,并专门配置了笔记本和台式电脑、录音机、录像机、照相机、剪辑软件等设施设备,优化作业环境,打造专业队伍。工作室还出台了《新媒体工作室工作制度》《网络舆情应对》等制度建设。
  前后三年多的时间,“峄城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每月位居全市政法公众号前10名,每周更新3-5个工作日,连续发布原创微信公众号900余期,每期阅读量均在1000+以上;“峄城普法”今日头条号,2019年上半年得到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头条号的认可与鼓励,粉丝增至5万人,获赞40万次,发文量日均50篇以上,连续三年位于全国司法系统头条号前列。“峄城普法”头条号荣获“2019年度中国优秀政法新媒体”,2020年被中央政法委评为第二届“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