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峄城区司法局开展新入矫对象首月集中教育活动

2021-08-06 15: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6日讯(记者 杜伟 见习记者 葛蔓)为端正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态度,督促其踏实改造,近日,枣庄市峄城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新入矫对象首月集中教育活动。
  本次教育活动,由市派驻警察褚娟主任以PPT演示、播放毒品危害视频等形式从当前毒情形势、毒品基本知识、吸毒成瘾机制、毒品的危害、如何防范毒品侵害、如何辨别新型伪装毒品及涉毒违法犯罪行为案例等多个方面深入剖析,向社区矫正对象讲解相关知识,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在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法治观念,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警示社区矫正对象要坚守底线,谨慎交友,从自身做起,并把禁毒知识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筑起识毒防毒的钢铁长城。
  随后社区矫正科工作人员向矫正对象讲解日常报到、外出请假的相关纪律及手续,并现场抽查矫正对象定位手机号随身携带情况。通过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矫正对象要牢记身份,敬畏法律,认罪伏法,并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引以为戒,自觉规范自身行为,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教育,进一步明确了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制度,增强其依法矫正意识,有效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开展。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