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滕州市北辛司法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2021-10-18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 10月11日至17日是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网络安全风险意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10月15日,滕州市北辛司法所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该所工作人员深入社区、超市、广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商户和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常见网络诈骗的类型和手段等知识,介绍了编造散布网络谣言、侵犯公民个人隐私、虚假信息诈骗等与老百姓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网络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呼吁广大群众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承担网络安全责任,共同维护网络秩序。
  “我平时没事就刷手机,一不注意点到链接下载了什么东西,通过你们的宣传才意识到后果这么严重。”商铺老板向工作人员说到。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扩大了受众面让更多人关注网络安全,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有效提高了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预防电信诈骗等法律意识。(通讯员 刘大蔚)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