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枣庄分行科学优化网点业态,盘活网点布局见成效

2020-03-27 0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网点竞争力深化提升,工行枣庄分行创新思路、多方探索,将“智能化、轻型化、规范化”作为网点转型与效能提升的主攻方向,优化网点结构、夯实服务基础,深入分析网点经营中的优势与劣势、业务开展中的长板与短板,一点一策研究网点竞争力提升路径,扎实推动本专业各项工作持续迈上新台阶。 

  全面分析,精准提升竞争实力 一方面在网点选址时既考虑到网点的业务发展,同时也考虑到全辖的宏观布局,统筹做好网点布局,助推业务发展;另一方面紧盯未来潜力区域,认真评估现有机构网点与本地金融资源匹配程度,初步确定网点功能类型、资源投入倾向,迅速将机构网点向城市新区、重点县域、新兴市场等地区转移,选择城乡结合部、在建高档住宅小区内部或周边等潜力区域,提前介入,大力争夺优质市场资源。 

  明确定位,完善业态功能配置 针对全辖网点以零售业务为主线,从网点五级分类、业务种类、客户结构、人员配置等维度出发,将36家网点标准化业态划分为:旗舰网点2家、主力一类网点12家、主力二类网点13家、零售网点9家。充分发挥网点整体优势,逐步打造以旗舰网点为中心、以零售网点为协同的区域布局,实现网点业态功能的协同互补。 

  有序推进,分类制定发展目标 在网点业态结构优化过程中,一方面积极推进轻型化网点建设,把小型网点做轻做精;另一方面整合网点建设所释放的资源,重点把旗舰网点做大。做强。该行按照总省行推进网点标准化建设目标条件,依据“创建一批、储备一批”的思路,并结合网点装修改造时机明确定位、高标建设,分层次树立提升目标,力争全面提升网点竞争力。 (通讯员 康永琦 刘宁)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