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村居动态 > 正文

西岗镇严把“中秋”期间食品安全关

2019-09-10 16: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秋佳节将至,为确保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西岗镇切实抓好“中秋”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力守护好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鲁网9月10日讯 中秋佳节将至,为确保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西岗镇切实抓好“中秋”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力守护好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明确责任,加强领导。该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安监、工商、食药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食品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通过分析当前节日特点,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要求各部门加强合作,各司其职,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宣传资料、标语、横幅、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多种宣传方式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增强群众的食品卫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组织食品安全宣传活动2次,张贴标语、横幅70余幅. 

  三是突出重点,消除隐患。扎实开展对辖区内的食品生产企业、商店、摊点、农贸市场的食品存放、保质期、生产许可证、环境卫生等情况的检查,重点对月饼经营户的进货票据,定量包装、储存方法以及月饼是否存在过期、变质等情况进行细致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问题坚决予以取缔,确保群众吃上放心食品。截至目前,共收缴“三无”食品30余袋,取缔非法摊点5处。 

  四是完善机制,强化监督。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巡查长效机制,定期不定期开展食品安全巡查工作,一旦发现涉嫌食品违法经营问题,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同时,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准备工作,确保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妥善处理,有效控制事故发展,切实维护社会稳定。(通讯员 徐海亮 徐亮)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