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东七里河村“四德榜”传递道德正能量

2019-11-26 10: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年来,徐庄镇在主抓经济的同时,将“四德工程”建设摆上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为保证评选结果公平、公正、公开,该镇因村制宜,依托村民代表大会,由村两委组织召开党员、村民代表会议,讨论通过“善行义举四德榜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再做榜上墙。

   鲁网11月26日讯 “快看,快看”“杨小利,王霞,实至名归登上咱村四德榜啦!徐庄镇东七里河村村主任张学高兴的说。

  “一村一榜,原则上统一设计,突出徐庄特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要求各村3月底前全部更换,镇里拿出专项资金,要求广告公司赶工期,严质量。”徐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建华介绍说。近年来,徐庄镇在主抓经济的同时,将“四德工程”建设摆上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为保证评选结果公平、公正、公开,该镇因村制宜,依托村民代表大会,由村两委组织召开党员、村民代表会议,讨论通过“善行义举四德榜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再做榜上墙。

  “你争‘好媳妇’、我做‘好婆婆’;你是‘诚信经营户’、我是‘诚信种粮户’……”18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掀起了一股争当模范人物,争上四德榜的热潮,处处唱响着“徐庄好声音”,“爱、诚、孝、仁”的理念深深扎根于群众心中。

  目前,徐庄镇42个村的“善行义举四德榜”全部上墙,实现了“四德榜”全覆盖。

  “善行义举四德榜既是‘有形’的,又是‘无形’的。它不只挂在墙上,更是立在百姓心中的道德标尺。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全镇的村风民风焕然一新,群众的道德素质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也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徐庄镇党委书记梁鹏说。(通讯员 李刚)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