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官桥镇:“变废为宝”实现秸秆“双丰收”

2017-09-29 16: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又是一年“三秋”农忙时。连日来,官桥镇4.4万亩玉米地里,300台大型联合收割机、播种机等大型机械在玉米地里来回穿梭,机生隆隆中,玉米秸秆一部分粉碎还田,变成肥料还原田地,还有一部分玉米秸杆,粉碎存储转化为畜牧养殖饲料,喂养牛羊过腹还田。

  鲁网枣庄9月29日讯 又是一年“三秋”农忙时。连日来,官桥镇4.4万亩玉米地里,300台大型联合收割机、播种机等大型机械在玉米地里来回穿梭,机生隆隆中,玉米秸秆一部分粉碎还田,变成肥料还原田地,还有一部分玉米秸杆,粉碎存储转化为畜牧养殖饲料,喂养牛羊过腹还田。

    据悉,为做好三秋秸秆禁烧工作,官桥镇积极探索秸秆综合利用的有效途径,通过秸秆还田、秸秆青储、秸秆种蘑菇等行之有效的秸秆机综合利用模式,实现了秸秆转化升值,既保护了环境又实现了秸秆增收,实现了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截至目前,该镇已成功收获玉米1.6万亩,其中2000余亩玉米秸秆进行了青储。(王凤)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