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新闻资讯 > 正文

柴胡店镇:“一村一品”走好特色农业发展路

2018-03-16 17: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走进柴胡店镇葫芦套村,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市派“第一书记”王广吉,市派驻村干部曹勇、陈庆稳正在带领村民种植葡萄,拉开了该村打造“一村一品”新致富格局的帷幕。

    鲁网枣庄3月16日讯(通讯员 刘颖 吕金峰)不待扬鞭自奋蹄,惜时争春务实干。近日,走进柴胡店镇葫芦套村,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市派“第一书记”王广吉,市派驻村干部曹勇、陈庆稳正在带领村民种植葡萄,拉开了该村打造“一村一品”新致富格局的帷幕。 

  据了解,为寻找致富产业,王书记带领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先后到各地考察养殖、种植等项目,经过多方考察、反复论证,结合本地实际,确立了葡萄种植及深加工项目。为了让村民依靠技术种植,王书记又多次组织村民外出学习先进种植技术及葡萄管理种植培训,在慢慢地学习中,村民们对葡萄种植很有信心,对特色产业致富充满期待。 

  “下一步,我们打算把葫芦套村变成一个农家乐、吃农家饭、品优质果、喝自酿酒为一体的绿色庄园,成为全镇推动农业结构调整的示范样板,走出一条依靠“一村一品”发展特色农业的新路子”。王书记在为葫芦套村的今后打算着。 

  在柴胡店镇,像葫芦套村打造“一村一品”的村落还有很多,刘村的酥梨、 黄山的蜜桃、小石楼的葫芦、姬庄的果实盆景、安后村的葡萄等,他们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传统优势和区位优势,围绕特色农业+乡村游的发展主线,推动特色富民产业全面发展,农村经济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实现大幅提升,现代农业发展呈现出勃勃生机。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