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新闻资讯 > 正文

陶庄镇“三个全覆盖”计生特殊家庭乐开怀

2018-03-26 16: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关怀与关爱,扎实推进双岗联系人、家庭签约医生、就医绿色通道制度,计生特殊家庭实现了“三个全覆盖”。

   鲁网枣庄3月26日讯(特约记者 张武玉)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关怀与关爱,扎实推进双岗联系人、家庭签约医生、就医绿色通道制度计生特殊家庭实现“三个全覆盖” 

  落实双岗联系人制度。组织力量对全镇计生特殊家庭进行摸底排查,建立计生特殊家庭档案,明确每户计生特殊家庭由3人帮包。一名计生(机关)包村人员、一名村居“两委”成员、一名村居卫生室主治医生,并明确了帮包人员责任。要求帮包人员每月至少到帮保户中走访3次,了解计生特殊家庭在生产、生活、生育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制定具体帮扶措施。对帮扶情况,镇督考办进行动态考核,落实绩效工资。 

  实行家庭签约医生服务。镇卫生院家庭签约医生服务队与每户计生特殊家庭签订了《家庭签约医生服务协议》。签约家庭成员如果在就医上有什么需求,可直接电话联系签约医生。头疼脑热了,家庭医生帮你开药;生病了,家庭医生帮助预约就诊;需要转院,家庭医生提供转诊服务。同时,每年进行一次健康状况评估,量身定制健康方案。 

  开辟就医绿色通道。镇卫生院针对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的独生子女伤残或死亡家庭的夫妻发放“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绿色就医卡”,凭此卡,卫生院提供优先挂号、优先就诊、优先化验、优先检查、优先住院、优先取药“6个优先”等便利服务;对需要紧急救治的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开通急诊“绿色通道”。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