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新闻资讯 > 正文

洪绪镇连片治理促美丽乡村建设

2017-10-12 15: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平坦宽阔的路面,干净整洁的农家院落,四季常青的绿化树木,粉刷一新的白墙上一幅幅色彩艳丽、形象生动的墙体绘画格外引人注目。金秋时节,行走在洪绪镇白龙湾村,如画般的乡村美景顿时让人心旷神怡。

  鲁网枣庄10月12日讯 平坦宽阔的路面,干净整洁的农家院落,四季常青的绿化树木,粉刷一新的白墙上一幅幅色彩艳丽、形象生动的墙体绘画格外引人注目。金秋时节,行走在洪绪镇白龙湾村,如画般的乡村美景顿时让人心旷神怡。 

  白龙湾村是洪绪镇实施乡村连片治理工程,建设美丽乡村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镇积极争取上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资金,实施了7个村的乡村连片治理。该工程紧邻秀美荆河生态休闲长廊和上善公园景区,总投资1256万元,涉及白龙湾、大巩庄、金庄等7个行政村,面积达3.96平方公里。 

  为切实做好乡村连片治理工程,该镇委托水泉园林古建公司进行科学规划。工作中,该镇立足区位优势、文化底蕴、特色产业等元素,坚持一村一品、一村一韵、一村一位,抓点连线拓片,打造白龙湾村传说、大巩庄遗址、新丰村山渣、郝洼村民宿、杜场村梨花村舍、金庄的民俗文化一条街、光明村的美丽乡村街巷等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留住乡村记忆,传承乡村文明。 

  工程实施中,该镇按照生活宜居、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总体要求,实施了连片村道路硬化、绿化美化、环境整治、文化设施建设等乡村环境整治。目前,已修缮104国道徽派立面屋脊1470,新做瓦屋顶和围墙瓦屋870,新铺设路面4000平方米,开挖排水沟7560,砌筑主街下水道5456,新增绿化面积1200平方米,绘制墙面宣传画120平方米。目前,7个连片治理村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处处显现着生机盎然。建设过程中,该镇抽调专人盯靠在施工现场,抢工期、赶进度,全力保障工程建设,确保11月底前完成所有建设任务。(张艳 闵辉)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