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新闻资讯 > 正文

陶庄镇“四项服务”唱响和谐计生新旋律

2017-10-12 17: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陶庄镇坚持“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扎实开展“四项服务”,获得了群众的好评,唱响了新时代和谐计生的新旋律。

  鲁网枣庄10月12日讯 陶庄镇坚持“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扎实开展“项服务”获得了群众的好评,唱响了新时代和谐计生的新旋律 

  开展“优生保健”服务。“助您好孕”计划,为460对计划怀孕夫妇免费提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并通过培训、咨询、发卡片、定期检查等方法强化围孕期保健服务。 

  开展“生殖健康”服务。利用镇村两级人口学校举办生殖健康专题讲座20多期。结合“生育文化”、“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开展妇科病防治1.62万人次。对符合政策在孕已婚育龄妇女,实行“单月查、双月访”,指导做好孕期保健。 

  开展“家庭早教”服务。利用办班培训、座谈交流、上门随访、印发卡片等方法,指导每位育龄妇女优生优育、幼儿护理、0—3岁启蒙教育,培育健康聪明的孩子。采取村居(社区)、邻里、学校三结合方法,组织“爱心妈妈”对26个单亲孩子及孤儿进行牵手教育,让其享受母亲般的温暖。 

  开展“关怀成长”服务。抓住青少年心理、生理、智力等成长和发展环节,开展“家校联谊会”和“健康人格”教育进校园活动,利用第二课堂开展青春期教育,帮助青少年认识社会、了解国情、树立远大理想。 (张武玉)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