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新闻资讯 > 正文

滕州市龙泉街道人大开“田间课堂”为民释疑解忧

2017-10-23 16: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龙泉街道人大工作室联合农业办邀请农业专家举办了一期“田间课堂”培训班,吸引了街道80余名种植户、养殖户前来听课。

  鲁网枣庄10月23日讯通讯员 周波)日前,龙泉街道人大工作室联合农业办邀请农业专家举办了一期“田间课堂”培训班,吸引了街道80余名种植户、养殖户前来听课。授课采用“菜单式”教学方法,围绕居民学用种植、养殖技术需求,让居民当“顾客”,对“单”点“菜”;由农技专家当“厨师”,根据客户“口味”照“单”精心烹制“实用技术大餐”,现场帮助居民排解种植、养殖方面的技术难题,并提供观摩现场。    该街道人大工作室多次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针对居民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把脉问诊”、“对症下药”,与居民面对面交流,让居民一听就懂、一学就会,提高了培训效果。今年以来,该街道已举办“田间课堂”2期,培训居民170余人次,提供农业科技服务19次,为群众解决种植、养殖技术难题10余件。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