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新闻资讯 > 正文

鲍沟镇:人大代表成群众信赖的“主心骨”

2017-11-21 14: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以来,鲍沟镇人大积极组织驻镇人大代表参与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当好化解群众矛盾的主心骨和润滑剂。定期组织代表们会同社会矛盾调解员,深入村、企业开展民情调查,及时掌握社会稳定的动态资料。

  鲁网枣庄11月21日讯 “看着大家心平气和了,我们再苦再累都值得!”滕州市人大代表闵庆水如是说。他历经三天、多次的入户调处,成功化解了鲍沟村的一起家庭纠纷。 

  今年以来,鲍沟镇人大积极组织驻镇人大代表参与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当好化解群众矛盾的主心骨和润滑剂。定期组织代表们会同社会矛盾调解员,深入村、企业开展民情调查,及时掌握社会稳定的动态资料。同时,建立人大代表听调、参调制,搭建人大代表与群众的交流互动平台,在群众中形成了“有话跟代表讲、有结找代表解”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幸福鲍沟夯实了群众基础。 

  据统计,110月分,镇人大共组织代表参与化解土地、债务等各类矛盾纠纷12余起,直接参与案件处理9件,化解完成率100%。(张文强)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