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新闻资讯 > 正文

级索镇:环境整治在一线 基层作业效果显

2019-03-02 14: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的一年,级索镇党委、政府将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练内功、三年大变样”的思路,坚持一手抓产业发展,一手抓环境提升,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延续级索的“创卫精神”,加强领导,规范作风建设,自加压力,迎难而上,为建设美丽富裕文明的新级索,重整装,再出发!

    鲁网枣庄3月2日讯 “环境越好,心情就越舒畅,对环境整治工作,我举双手赞成!”亲身感受到级索镇的环境变化后,级索村村民王次平写了表扬信和诗歌感谢、赞颂创卫工作。这是环境整治的成果显现,是级索全体干部的努力结晶,是改善村民居住环境的不竭动力……

  “今天,你参与创卫了吗?”这句话已成为级索镇最“时髦”的见面问候语。无论是在政府主干道还是村庄犄角旮旯里,都能看到机关干部挥舞着扫帚、铁锨在清理垃圾,志愿者们自发到广场、路边捡拾垃圾,群众自发拿起工具打扫门前卫生……

  “不为创卫而创卫!”级索镇开展创卫攻坚战,绝不是搞临时性突击、短期性运动,而是要努力形成一整套乡镇生产、生活管理的规范、完善、长效的体制机制。自2018年年底,级索镇以创建国家卫生镇为统领和抓手,对镇域开展了全方位、立体化综合整治。在城镇,集中2个月的时间开展了创建国家卫生镇活动,并顺利通过暗访明查,210余名镇党员干部走上街头、进入网格,彻底清理“三堆两垛”达1500多吨,对城镇道路、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全面进行了提升,实现了作风在一线转变、群众满意度在一线提升。在路域,将“四路、三河、两区”作为整治重点,实行铁腕治污、重拳治脏、坚决治乱、彻底治差。目前王晁区域及济微路沿线已基本完成整治,共清理储洗煤场、乱搭乱建等120处,栽植绿化苗木1万余株,同时以土地整治项目为契机,将20余家储洗煤场全部恢复为300亩良田,镇域环境实现了全面提档升级。

  新的一年,级索镇党委、政府将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练内功、三年大变样”的思路,坚持一手抓产业发展,一手抓环境提升,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延续级索的“创卫精神”,加强领导,规范作风建设,自加压力,迎难而上,为建设美丽富裕文明的新级索,重整装,再出发!(刘玉翠 何爱丽)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
./W0201903025241668174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