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6枣庄两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枣庄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16-01-20 17:04 来源:枣庄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截至2016年1月18日10时,大会共收到提案390件,其中团体提案32件,委员提案358件,提交提案的委员281人。

  (2016年1月19日政协第九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

  截至2016年1月18日10时,大会共收到提案390件,其中团体提案32件,委员提案358件,提交提案的委员281人。按提案内容划分,发展改革转型方面的提案43件,占11.02%;交通城建方面的提案105件,占26.92%;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93件,占23.84%;社会保障方面的提案35件,占8.97%;生态环境方面的提案34件,占8.71%;农村农业方面的提案19件,占4.87%;旅游服务、精神文明、政法统战等其他方面的提案61件,占15.64%。

  本次会议提案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整体质量较高。提案内容涉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各个方面。创新发展方面,主要有推进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工业提档升级、发展现代服务业、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推进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如:建议加强对企业创新能力支持力度、依托高新区搭建创新发展服务平台、打造枣庄商业中心区、发展我市现代农业和特色农业等;协调发展方面,主要有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发展特色区域经济、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推进“平安枣庄”和“法治枣庄”建设,如建议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我市乡村旅游、改善农村环境卫生等;绿色发展方面,主要有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发展循环经济、培育绿色文明生活方式,如:建议加大生态修复治理力度、加强大气污染防治严防雾霾天气等;开放发展方面,主要有融入开放大格局提升我市产业竞争力、提高经济外向度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如:建议实施精准招商、加大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力度、积极打造对外交流平台、全面推进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等;共享发展方面,主要有做好扶贫脱贫工作、促进创业就业、推动教育均衡发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保险制度强化社会保障,如:建议扩大公共服务范围增加公共服务供给、解决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加强全市妇幼保健工作、加强大学生创业引导等。

  大会期间,秘书处提案组根据《政协枣庄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初审。大会闭幕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对提案进行复审,并按程序提请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和市政协办公室转交承办单位办理。

  本次大会后收到的提案,将由提案委员会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有关单位办理。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