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山亭区冯卯中心卫生院开展“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

2019-09-21 12: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9月20日是全国第31个爱牙日,今年的主题活动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为“刷牙漱口用牙线、洁牙护龈促健康”。为搞好此次宣传活动,使更多的居民及学生了解口腔卫生、防治口腔疾病,山亭区冯卯中心卫生院组织开展了多样化宣传活动。

  一是借助在别庄村委会为居民健康查体契机提前展开宣传活动。活动中摆放桌椅设立咨询台,悬挂“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刷牙漱口用牙线、洁牙护龈促健康”的宣传标语,为居民发放防治口腔疾病宣传单现场诊治牙病;并向居民详细介绍:.每天应有效刷牙两次;提倡使用含氟牙膏;健康饮食保护牙齿;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孩子口腔健康是家长的责任;.牙齿缺失应及时修复等口腔疾病防治知识。

  二是走进校园开展保护牙齿,防治口腔疾病健康讲座。活动中工作人员借助牙模具生动形象地向学生讲解正确的刷牙方法,告诉孩子们生活中 要少盐、少油饮食,少吃甜食和含糖饮料,养成饭后漱口,早晚刷牙的好习惯。 倡导使用含氟牙膏刷牙,每年至少一次定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及时发现口腔疾病,早期治疗,并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和控制口腔疾病的发展。活动中工作人员用提问的方式让学生参与进来,通过互动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到睡前吃甜食,换牙期舔舐牙槽,咬硬物,咬手指,咬唇,咬舌等都是有害牙齿的不良习惯。

  此次活动共悬挂条幅两条,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手册200余份、接受健康讲座咨询人数120余,通过本次宣传普及口腔卫生知识,使居民及广大师生了解到保护牙齿的重要性。(通讯员 张卿 丁仁艳 裴海燕)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