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供电:未受“利奇马”影响,辖区10千伏线路实现“零跳闸”

2019-08-13 14: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8月13日讯 “这里地势低洼,杆基容易积水造成倾斜、倒杆……”8月12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客户服务分中心配电检修人员再次对台东站10千伏22号赵村线等开展特巡。台风“利奇马”期间,该中心全员发动,逆风而战保供电,实现辖区10千伏线路实现“零跳闸” 

  为迎战台风“利奇马”,该中心提前组织开展了设备特巡,超前完成辖区10座变电站、14条输电线路、65条配电线路、10处区级节制闸、12处排灌站的特殊巡视,清理树障120余处,加固电杆22基,拆除广告牌等隐患6处;完善了地势低洼变电站、配电室、环网柜防汛措施37处;提前做好应急抢修准备,提前准备10台抢修车、1辆发电车,预备9支抢修队伍、近百名抢修人员,进入24小时应急值守状态,备齐了各类抢修物资及工器具,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打得赢。 

  台风强雨期间,该中心启动应急预警,积极对接政府和气象、安监等部门,及时关注台风动向,超前做出工作部署。班子成员带队坚守岗位,各科室、班所负责人全部带班值班,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制度,积极做好应急期间的信息报送,各班所抢修队员24小时严阵以待,确保了台风大雨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第一时间向社会编发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及城区及各供电所报修抢修服务电话,提醒广大市民在台风期间注意安全用电,远离供电设备。截至8月13日,该中心共出动巡查186人次,抢修特巡车辆57车次,处置各类隐患6起,为电网安全打下坚实基础。全体干部员工始终坚持在岗位上、在风雨中守护古城台儿庄的万家灯火。(通讯员 贾广立 李阳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