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供电:加大农网升级改造扶助助力乡村振兴

2019-11-13 13: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 有了充足的电力供应,我村的蔬菜大棚基地进行了扩建,供电所的师傅每月来检修一次,遇到紧急情况随叫随到……11月12日,枣庄市台儿庄区杨庙村的大棚种植基地一派繁忙的景象,大棚种植户们对供电服务点赞不已。 

  今年以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客户服务分中心不断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提高农村电气化生活水平,以优质电能助推乡村振兴为改变全区农村电网低电压、重负荷、网架不合理和设备老旧等问题,满足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的电力需求,该中心2019年度完成投资3976万元,对农村供电线路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此次升级改造包括10千伏供电线路的新建设、低压线路的延伸改造、智能变压器增容等项目。共新建及改造变压器191台,架设中低压线路92.86公里,其中贫困村机井通电项目投资2219万元,新增200千伏安变压器16台,100千伏安变压器54台,架设中低压线路77公里。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台儿庄供电部门严格落实市区党委政府和省市公司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加强施工管控,制定年度农村电网改造计划,加强工程计划管控,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差异化规划、高标准建设、新建改造并举的思路,精心打造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保障工程顺利实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如今,走进台儿庄区的农村,映入人眼帘的首先是一排排整齐的电杆、一条条亮眼的电线,充足的电力正在为乡村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农网升级改造后,全面解决农村电网导线线径细、供电能力不足、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有效改善农村电网状况,提升农村电气化水平和广大农民生产生活条件,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村民早日致富奔小康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通讯员 贾广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