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供电:保障安全用电为复课护航

2020-04-10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  “感谢你们的鼎力支持,这样我们学校1400多名高三学生就能按要求复课了……”4月10日,枣庄二中供电负责人对前来学校开展电力安全体检的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客户服务分中心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点赞道。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消息,2020年春季初高中毕业年级开学日期已提上日程。该中心提前行动,主动对接供电辖区内中学,组织党员服务队对即将开学复课的全区中学校内的线路、用电设施和计量装置进行"义诊"。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假期又较长,各高初中学校长期处于低负荷状态,再加上低温、雨雪天气,缺乏日常维护,容易产生安全用电隐患。为确保开学复课后安全可靠供电,该中心护航校园开学复课行动,根据教育部门学校开学计划安排,覆盖台儿庄境内所有中学,重点对学校全面开展用电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治理。

  护航复学复课行动中,该中心彩虹共产服务队按照网格化管理,落实责任区,设置示范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疫情后的校园保电服务工作。他们针对学校用电的主要配电线路及校内线路,学生餐厅、后厨、教室、公寓楼等设备状况和用电情况,及多功能教学室、实验室、活动室等场所线路安全进行认真检查,对检查发现的不安全隐患和故障进行及时处理,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复课打好保电基础。同时,精准了解各学校的2020年用电需求和规划,指导学校做好低成本、高效能用电方案和安全用电保证措施。

  据了解,通过此次校园用电安全大检查,共对台儿庄区6个镇(街)13处中学,用电情况和设施及发展规划进行了全面掌握,并统一汇总建档,制定“一校一策”校园安全用电方案和应急预案。下一步,该中心还将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持续为各学校开学复课保驾护航。(通讯员 贾广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