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推进会

2021-11-08 09: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11月4日下午,枣庄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推进会在市立新小学西校召开。推进会的主要目的是以发挥社会力量参与校园安全、学生安全工作共建共治为抓手,进一步安排部署学生安全工作和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不断优化青少年成长成才环境。推进会邀请了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庆喜、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许新泉、市“五老关爱指导团”团长孔德贵、市中区关工委主任王真海等出席,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冯仰军到会讲话。
  与会人员首先听取了市教育局老干科科长、关工委副主任王金祥传达的省、市学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滕州、市中、薛城及市立新小学相继作了学校安全和关工委工作典型发言。
  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冯仰军在随后的讲话中就学生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区(市)教体局一定要和各级关工委加强联系,征得区(市)关工委和众多五老们的关注、关爱和支持。增强抓好安全的责任感、强化宣传引导,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活动、加大工作力度,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学生安全工作取得实效。他还就做好全市学生安全工作,提升学生安全保障水平作了具体安排,对做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各区(市)教体局和各学校认真学习领会,积极贯彻落实,切实把学生安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抓紧抓好。
  各区(市)关工委分管领导应邀参加,各区(市)教体局分管领导,市直各学校负责人,市中区各镇(街)学区负责人、区直各学校校长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推进会。

  会后,与会人员观摩了立新小学西校的课后服务现场。(通讯员 张运祥 王金祥)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