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关工委等启动“与爱童行”关爱儿童生殖健康公益活动

2021-12-19 09: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记者 杜方奇 通讯员 张运祥 李家军12月18日上午,由枣庄市关工委联合市卫健委、市民政局等共同启动了“与爱童行”关爱儿童生殖健康公益活动。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庆喜、市关工委副主任王亚以及李厚兴、王真海、王广德、陈学刚、彭光军、郭俊、金殿忠、叶怀青等出席。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孤困儿童福利工作精细化水平,提高孤困和留守儿童生殖健康水平,市关工委联合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和市医院协会,开展了这次“与爱童行”关爱儿童生殖健康活动。活动将在中国性学会基层泌尿分会和医药科普分会的指导下,统筹山东国欣颐养集团枣庄医院、枣庄慈铭体检中心、枣庄市中慈爱医院等医疗机构以及市中牵手关爱志愿者联合会、高新区同心社会服务中心等社团组织,将对全市孤困和留守男童开展一次免费的健康体检,对筛查出具有适应症的男童实施免费的无痛包茎治疗。为了做好此项工作,特聘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姜辉、孙中义、刘伯龙、李亚琦等为活动的形象大使 ,为枣庄儿童们的健康成长助力。

  

  市关工委副主任王亚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与爱童行”关爱儿童生殖健康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参与部门,参与企业和社会团体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满满的爱心!在此,呼吁更多的企业和个人,更多的专业人士和专家团队参与进来,为全市儿童特别是孤困和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贡献更大的力量。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要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角度,进一步推进全市孤困儿童帮扶工作的开展,要从认识上再提高,进一步增强做好孤困儿童帮扶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工作上再发动,进一步形成帮扶孤困儿童的工作合力;从措施上再强化进一步推动孤困儿童帮扶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真正做到“大爱枣庄,孤困必帮”。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参与,全力配合,争取把这项事关全市5000多名孤困儿童和留守儿童生殖健康的好事办好。

  据了解,“与爱童行”关爱儿童生殖健康活动在山东省是首次,受到了社会的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