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山亭:徐庄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拒绝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主题宣传活动

2019-05-30 15: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5月30日讯 5月31日:世界无烟日“你有控吗?”倡导无烟社会,关爱生命健康。为迎接5月31日世界无烟日的到来,引导社会文明新风,5月28日上午,由徐庄镇中心卫生院组织,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暨中小学生“拒绝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活动在徐庄镇三十四中学校成功举行。

 

  在1987年11月,世界卫生组织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第6届吸烟与健康国际会议上建议把每年的4月7日定为世界无烟日,并从1988年开始执行,但从1989年开始,世界无烟日改为每年的5月31日,因为第二天是国际儿童节,希望下一代免受烟草危害。烟草依赖是一种慢性疾病,烟草危害是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吸烟和二手烟问题严重危害人类健康。

  活动现场,镇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做了主题讲话,表示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营造全民参与的控烟氛围,动员公众宣传烟草危害,全面推进健康促进工作,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打造健康、无烟的校园环境,号召同学生们“从我做起,拒绝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

  在校园一角,学生通过阅读展板、发放的宣传册,对吸烟的危害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发放资料、控烟讲座等多形式、多途径在中小学生中广泛宣传控烟知识,形成了良好的控烟氛围,师生受益匪浅。(通讯员 蔡敏 宋成艳)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