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能枣矿蒋庄煤矿多举措开启安全生产密码

2019-11-29 21: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蒋庄煤矿高举从严管理大旗,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结合矿井实际,在员工安全教育、现场管理、安全检查上抓深、抓细、抓实,开启了安全生产密码。 

  该矿不断深化员工对安全规程规章制度等内容的学习,各基层区队通过事故案例分析会,为员工算好“家庭、经济、安全”三笔账,使每个班组、每位职工都有自己一本安全“账”,从根本上提高了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管理水平和责任心,实现了思想上行动上主动要安全的理想状态。他们完善了《安全薄弱人物管理办法》,对薄弱人物排查不到位、不规范、不严格的责任单位和人员,一律进行了处罚。专门制定实施意见,将“正确站位、岗位保安”“手指口述、规范操作”纳入各级检查内容,严格督导考核,提升了员工的规矩规范意识。 

  “我们在电子大屏上全天候滚动播出上级安全精神、安全常识、事故案例等内容,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努力构建“立体化”安全宣教模式,从不同视角全方位渗透安全理念,使大家在耳濡目染中感知安全、关注安全、服从安全。”该矿综采二区党支部书记姬广元说道。 

  该矿全面彻底排查治理隐患,抓牢提升运输、顶板管理、爆破管理、综合防尘、安装撤除以及转动设备等关键环节管控,严格措施落实,强化跟进管理,严格现场监管,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调整好心态,扑下身子,靠前指挥,深入生产一线,跟班管理到现场。工区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安监员、群安员等及时进入工作现场、紧盯现场,把牢“阵地”,时刻关注作业现场、工作任务及危险点,及时提出改进措施,严格做到层层抓,面面管,质量高标准,现场无隐患。 

  该矿地面安全科按照“全覆盖、无缝隙”原则,加强日常巡查,加大了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控,积极开展了车辆运输、地面交通、消防等专项检查。突出了消防、安保、餐饮等重点,对全矿范围地面单位、各厂网点、边远岗点进行全面隐患排查,确保安全无盲区。 

  “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无论是井下和地面单位都要全面加强风险辨识和管控,做到人人知风险、全员控风险。”该矿安全副总张柳说道。(通讯员 陈园园)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