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能枣矿蒋庄煤矿开展“井口迎亲人,双节送平安”活动

2020-06-22 08: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 “爸爸,我来接您下班,马上就到父亲节了,我想送给您一个惊喜!”刚上井的山能枣矿蒋庄煤矿掘进三区职工王明涛,看到儿子和妻子后脸上露出了惊讶激动的神情。

  618日,蒋庄煤矿在井口组织开展了“井口迎亲人,双节送平安”安全宣教活动。在端午节、父亲节即将到来之际,山能枣矿蒋庄煤矿旨在通过亲情嘱平安的形式,提升一线职工的幸福感,让他们时刻牢记安全生产,也让家人们真切感受到一线职工在井下工作的辛苦,更多的关心和照顾他们。

  “爸爸,您在我心中是一棵大树,是可以遮风挡雨的大树,很重要!把安全留给您自己就是我们全家的幸福啊……”职工刘开举的女儿用心朗读着《致爸爸的一封信》,在场的职工们全神贯注的听着,此刻,来自亲人爱的嘱托变成了安全作业的动力在他们心间永驻。

  孩子们送上为爸爸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矿工会送上了大礼包,妻子为丈夫系上象征平安的红腰带,随着《节日快乐》的音乐响起,蛋糕被缓缓推来,家人和职工们共同品尝着这份甜蜜,满满的仪式感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矿上为我和工友们准备了这么一个有意义的节日,真的很感动。我代表我们班组全体工友承诺: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遵章作业、规范操作,让单位放心,让家人安心。”掘进三区班长葛祥迪深有感触地说。

  活动结束,现场的职工们在井口竖立的“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签名板前,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安全承诺。(通讯员 陈园园 刘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