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法制专题 > 最新报道 > 正文

枣庄:滕州市北辛司法开展《行政复议法》宣传活动

2020-11-06 15: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6日上午,滕州市北辛司法所工作人员正在开展《行政复议法》宣传活动。

  鲁网11月6日讯(记者 陈庆武 通讯员 刘大蔚)11月6日上午,滕州市北辛司法所工作人员正在开展《行政复议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行政复议制度,提升行政复议的社会知晓度,更好地发挥行政复议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滕州市北辛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解答居民对行政复议法不熟悉、遇到行政争议不知如何解决等问题,详细解读《行政复议法》条文,让群众了解行政复议的概念、意义、受案范围、申请条件及需要提交的材料等内容,教育引导他们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用法律手段解决行政争议。活动期间,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行政复议图解》等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同时,通过街道网站、公众号等网上平台,推送转发《行政复议法》全文、讲座视频和课件等。各居法律顾问组织两委成员开展法治讲座,重点围绕受案范围、办理程序和复议决定等相关内容进行,对不能到场的人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组织学习,讲座结束后在微信工作群内发送讲座的相关内容,将宣传通过网络扩大受众范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增进了社区居民对行政复议的关注和了解,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为行政复议法的贯彻实施创造了良好氛围,对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
./W0202011065774271552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