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村居动态 > 正文

洪绪镇:选好“领头雁” 配强“当家人”

2018-02-05 17: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连日来,洪绪镇的选民们热情高涨,通过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选出了自己认可的当家人,与上届村“两委”班子相比,本届选举实现了“两高一低”目标,即学历提高了、女性比例提高了、平均年龄降低了,选出群众满意的领路人,打造出一支坚实的基层队伍,是建设幸福洪绪的有力保障。

  鲁网枣庄2月5日讯 村“两委”带头人是带领群众致富道路上的领头羊,是村长远发展的领头雁,起着号召引领的示范作用,选出德才兼备、群众认可、高素质的村委班子意义重大而又长远。连日来,洪绪镇的选民们热情高涨,通过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选出了自己认可的当家人,与上届村“两委”班子相比,本届选举实现了“两高一低”目标,即学历提高了、女性比例提高了、平均年龄降低了,选出群众满意的领路人,打造出一支坚实的基层队伍,是建设幸福洪绪的有力保障。

  “搭好架子”,准备充分。洪绪镇第一时间成立了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并抽调100余名有往届村“两委”换届工作经验的人员,充实到选举中;先后聘请市局专家对工作人员开展了选举业务培训,使他们对选举要求做到了了如指掌、铭记于心;工作人员也通过入户宣传、发放便民手册等多种形式,向群众讲解换届的相关工作和政策法规,充分调动了选民的积极性和参选性。

  “配好料子”,组织有力。镇主要领导每天到选举一线进行现场督导调度,纪委办、组织科、派出所等部门牵头成立巡查组,对各村进行严格的巡回督导检查,使得选举工作做到了公开公正、程序规范、过程透明;洪绪镇也多次倡议选民,要从本村的实际和长远出发,选出整体素质高、工作能力强、担当精神足的带头人,不断的推动全村、全镇更好的向前发展。

  “吹好哨子”,风清气正。在全镇34个村开展了村情社情大排查,积极开展了村“两委”换届的前期研判,通过收集民意、倾听民声、汇聚民智等,准确掌握了候选人在群众中的威信、工作能力、一贯表现等情况,逐村建立了换届选情档案;各村均召开集体谈话会,根据换届纪律要求,村党组织成员候选人、村委会成员候选人、各村党员、换届工作人员均签订了《承诺书》,坚决以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李阳)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
./W0201802056373070018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