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村居动态 > 正文

大坞镇凝聚“四力”加强换届后村“两委”班子建设

2018-02-12 16: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全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完成后,大坞镇党委结合实际、把握节点,从思想引导、教育管理、加强监督、明确责任等4个方面整合力量,全面加强换届后村“两委”班子建设,让新班子接好班、起好步、好干事、干成事,不断增强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鲁网枣庄2月12日讯 全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完成后,大坞镇党委结合实际、把握节点,从思想引导、教育管理、加强监督、明确责任等4个方面整合力量,全面加强换届后村“两委”班子建设,让新班子接好班、起好步、好干事、干成事,不断增强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谈心谈话凝聚“合力”针对换届选举中发现的问题,镇党委深入开展了三个层面的谈话,面对面与班子成员进行谈心谈话,确保思想平稳,工作顺利交接。镇党委对换届后所有村“两委”班子成员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帮包办事处领导和办事处总支书记与村主职进行任前谈话,包村干部与该村离任和新任村干部进行工作交接谈话。通过谈心谈话切实增强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尽责意识,督促村级班子尽早理清工作思路和落实工作举措,通过真挚的感情交流解决思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教育培训提升“能力”。一是组织村“两委”干部200余人到鲍沟镇金庄监狱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学习典型案例、观看影视教育专题片、邀请纪检监察人员现场讲课等方式,切实增强他们的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的意识和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教育引导广大“村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开展2018年新任村“两委”干部专题培训活动,镇党委书记从为什么当村干部、当村干部要干什么、当村干部怎么干、怎样当好村干部等方面,对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进行培训,为新任村“两委”干部的廉洁意识再增强、业务知识再“充电”、精神面貌再更新、工作动力再鼓劲,让同志们受益匪浅。三是组织村“两委”干部作表态发言,使新一届村两委尽快进入新角色,适应新岗位。 

  监督管理增强“定力”。在群众居住集中的地点,设立村务公开栏,对党务、财务、村务等事项分类设置,民政、扶贫、计生等事务专项公开,悬挂了意见收集箱和监督电话,广泛听取群众对村级事务的意见建议,落实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组织65个村党支部开展“四定双诺三挂钩”目标管理工作,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新一届支部任期目标和年度目标,并及时公开。 

  跟进活动增添“活力”。一是开展为民承诺活动。组织新一届村级班子及成员围绕发展集体经济、环境卫生整治、维护农村稳定和为民办事等方面向群众公开承诺并进行公示,纳入村干部年度任期目标管理,年终开展“双述双评”,将评议结果与村干部的待遇挂钩。二是开展结对走访活动。每个村干部联系3-5户困难群众,每月至少进行5次以上的走访,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把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三是开展清洁净化活动。根据市委组织部相关要求,组织全体新任村干部整体联动,开展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清洁净化行动,确保活动场所“窗明几净、院落整洁、面貌一新”。组织村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小组长分片包组,教育、引导、督促广大村民增强环保意识,营造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新气象。(段本龙 黄道丽)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