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岗镇扎实做好冬季田间小麦管理

2019-12-09 17: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保证小麦安全越冬,促使明年小麦丰产丰收,西岗镇精心谋划,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冬季田间小麦管理工作。

  鲁网12月9日讯 为保证小麦安全越冬,促使明年小麦丰产丰收,西岗镇精心谋划,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冬季田间小麦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为切实增强群众关于冬季小麦管理的思想认识,该镇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LED显示屏、宣传手册、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大力宣传小麦冬季管理知识和冬季麦田管理的重要性,切实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力争做到家喻户晓。截至目前,该镇先后广播宣传70余次,制作宣传栏10张,印发宣传手册400余份。 

  二是强化技术培训。邀请农业技术专家和科技人员,通过开办培训班的形式,积极组织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负责人参加麦田管理技术培训班,确保各项关键技术措施的落实。截至目前,先后组织举办培训班5期,培训农民群众300余人次。 

  三是提升服务能力。根据当前农业生产实际情况,聘请12名“土专家”“田秀才”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指导群众进行冬季小麦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及时解决麦田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的作用,率先落实各项关键技术措施,示范带动群众科学开展麦田管理。(通讯员 徐亮 陈培花)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