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王庄镇举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美丽乡村建设专题培训会

2020-07-16 20: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6日上午,西王庄镇举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美丽乡村建设专题培训会。

  鲁网7月16日讯 为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这场硬仗,努力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7月16日上午,西王庄镇举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美丽乡村建设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上对各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村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迎难而上,坚决完成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各村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要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对照主要评价指标,查缺补漏,做到不留死角,彻底整治;注重以查促改,坚持边验收、边整改、边提升,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工作。二是奋力攻坚克难,突出重点,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取得成效,紧抓重点任务,紧盯时间节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压力感,加快工作进度,跟紧整体整治步伐,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要补短板强基础,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建管长效机制建设等各项重点任务;三是要注重方法、强化督导,镇党委、政府成立督查专班,启用《督查专报》,一天一督查,一天一通报,奖优罚劣,对于完成验收的村给予资金支持,完不成的限期必须整改完毕,并与村负责人绩效工资等挂钩,确保形成真抓实干的工作氛围,迅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通讯员 袁月 王晓辉)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
./W0202007167290286130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