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法制专题 > 最新报道 > 正文

滕州市级索司法所开展“迎中秋、促和谐”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2020-09-25 10: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滕州市级索司法所开展“迎中秋、促和谐”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

  

    鲁网9月25日讯(记者 陈庆武 通讯员 马冉冉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节日气氛,维护中秋节期间级索镇的和谐稳定,滕州市级索司法所充分发挥普法宣传职能作用,在八月十五中秋节来临前夕,多措并举在全镇开展“迎中秋、促和谐”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司法所全体干警通过设立流动宣传站点,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法律援助条例》等在节日期间可能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发到群众手里,针对节日期间潮湿与高温可能给食品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对《食品安全法》进行了重点宣传,有针对性的向流动食品摊点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和《餐饮业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卫生规范》等法律规章,要求经营人员参加体检并领取健康证。同时联合级索法律服务所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法律咨询活动,帮助群众正确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运用通俗易懂、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警示群众遇事要冷静处理,不要诉诸于暴力,要学会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30余人次,使普法从工作需求向群众法律需求转变,从重知识点宣传向重法律应用转变,使群众能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或需要法律帮助时找到正确的救济途径,成为创新普法宣传教育的重要手段,对维护中秋节期间社区的和谐稳定起了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
./W020200925393579607925.jpg